华盛顿时报

《华盛顿时报》 -简介

《华盛顿时报》

 《华盛顿时报》是一家地方小报,只在华盛顿地区发行,以立场保守、思想右倾而小有名气。《华盛顿时报》被外界视为美国共和党政府的护卫舰,以及中央情报局和美国五角大楼的政治风向球。

该报是1982年由韩国统一教教主文鲜明创建的,是一份著名的右翼报纸。由于该报从未盈利,截至2002年,韩国统一教在20年时间,补贴了该报约17亿美元。

最近, 深陷财务危机的《华盛顿时报》以一美元象征性地出售给其创办者统一教会领袖文鲜明麾下的公司。

据该报官网2010年11月3日公布,经过数月的争论之后,该笔交易最终达成。《华盛顿时报》的执行主编迪利也对外证实了这一消息。 

由于网络吸引了大量读者与商家,《华盛顿时报》与许多报纸一样深受重创,其广告业务不断恶化。近年来,该报几乎耗尽原有的广告收入。为此,该报今年裁员约40%,并取消体育栏目。 

周二,新领导层在《华盛顿时报》官网上承诺将吸引更多的报纸订阅者,同时将《华盛顿时报》的业务扩展至电台与网络。

《华盛顿时报》 -该报的背景

《华盛顿时报》

 美国的媒体并不是我们所以为的“自由媒体”,而是和多数国家一样,都是立场先行。媒体根据本身的信念和立场来决定评论的调性。因而陈水扁会投书《华盛顿时报》而《华盛顿时报》会刊登他的投书,这绝非偶然的相合。而是"选择性的接近"。

如果经常注意美国的媒体,早已发现《华盛顿时报》乃是“中国威胁论”最早的宣传旗手,该报从未隐瞒过它支持台独的立场。《华盛顿时报》究竟是份什么样的报纸?该报的背后有些什么样的故事?

其实,前哈佛大学教授萨洛玛三世(John S. Saloma III)在他的分析美国保守势力基本结构的着作----《恶兆政治学:美国新保守派结构迷宫》里就已指出,美国保守右翼乃是个庞大无比的结构,它由智库、基金会、宗教团体、大公司、媒体、学校组织为盘根错节的组成,而创办于一九八二年的《华盛顿时报》作为极右宣传机器而言,是极为重要的一个。

一般正常的媒体只是“看门狗”(watch dogs),但《华盛顿时报》却是主动的“攻击狗”(attack dogs)。经过廿多年的演变,这份报纸已成了美、日、韩极右势力的宣传机器。美国中情局和五角大厦也持续用它当政治气球,俾为特定的政策造势。媒体的这种身份,使得中情局等机构可以用它来做许多官方不便做的事。

例如,近年全球的“非政府组织”(NGO)大盛,许多重要国际会议,各国政府这边在开,各种“非政府组织”也同时召开“会外会”。如果能掌控“非政府组织”的联合会,美国的支配性即会更强。《华盛顿时报》在这方面即扮演着重要角色。

《华盛顿时报》在地位和销量上与传统大报如《纽约时报》等当然完全没得比,但它能发生的作用并不更小,是个不能低估的媒体。要说《华盛顿时报》,必须由南韩“统一教”教主文鲜明说起。他是《华盛顿时报》的创报老板。

文鲜明一九二零年生于朝鲜半岛西北边,属于今日北朝鲜地区。从他出生到25岁,他都在日本殖民政权统治之下。战后韩国独立,他一度迁去南韩,最先信奉一个以色列神秘教派,而后到北韩传教,但被认为是邪教而遭逮捕入狱。韩战爆发后,关他的监狱被美军解放,他遂率先获释。接着他相继迁釜山与汉城(即今首尔)传教。一九六一年南韩的金钟沁筹设"南韩中央情报局",他被网罗为外围。

一九六二年后,文鲜明被委派改善韩日关系的责任。于是韩日双方的极右势力开始有了连结。而后,文鲜明网罗的重要日方桥梁人物,即曾经被囚巢鸭监狱的二级战犯川良一及儿玉誉士夫。其中的儿玉在日本侵华时,曾为日本海军本部情报机关首脑,人称“儿玉机关”。这两人同时也是"山口组"的主要权力掮客。有了这重关系,文鲜明的财源更广。他不但在极右的“亚洲人民反共联盟”(简称"亚盟")里影响力日增,并进而推动成立“世界人民反共联盟”(简称“世盟”),他的"统一教"也开始进入美国。

从一九六二年进入美国到一九八二年成立《华盛顿时报》的这廿年间,乃是文鲜明不得意的时代。这个阶段的美国,整体社会仍以世俗化的自由派为主轴,对极右意识形态并不接受。加上“统一教”作风神秘,且是外来宗教,当然招致美国宗教界的排挤。而他那种好战的极右思想,也让诸如美国中情局、联邦调查局以及国防情报局摸不清底细。美国调查作家派瑞(Robert Perry)曾搜集了许多官方档案,显示出“统一教”曾长期受到监控,称之为乱搞性关系的邪教。但历年来追查他的资金来源,查到日本后就再也查不下去了。这似乎显示出文鲜明的主要资金来源可能是日本的特务系统及"山口组"。

但是,尽管美国主流对他并不接受,文鲜明对当时极少数的极右势力仍百般拉拢。例如一九七二年至七四年间,尼克松(尼克森)因水门案而身败名裂,只有“统一教”力挺到底,让尼克松感激莫名,下台前特别召见致谢。一九七五年美国越战失败后,右翼势力渐兴,“统一教”更扩大对美国共和党的政治献金。共和党主要募款机构“共和党全国政治行动委员会”主席杜南(John T. Dolan)和众议员福雷塞(Donald Fraser)等收了大量献金,闹出所谓“韩国门”(Koreagate)丑闻。一九八二年文鲜明因此而被判刑十八个月。

《华盛顿时报》 -所处的环境与位置

《华盛顿时报》

 《华盛顿时报》它位于华盛顿市区的地理位置之偏僻,名不虚传。沿着纽约大街一直朝着东北方向走,只要足够耐心,便能在路北发现一块电子大屏幕,上有时间、气温等资讯以及“华盛顿时报”字样。这只是属于《华盛顿时报》的一处房产,还要在这里等候班车再往北行驶五六分钟,才是报社的真正大门。 

由于报社位置偏离市区,每小时都有一辆班车往来于《华盛顿时报》报社和联邦火车站之间,给报社工作人员提供交通便利。考虑到一部分记者要经常前往白宫、国会和其他位于市区的政府和私人机构采访,报社还在康涅狄格大街的"五月花"饭店长期包租房间作为办公室。 

社的门口,挂着一块《华盛顿时报》报社社徽。社徽上有白宫、国会和纪念乔治华盛顿总统的方尖碑,都是华盛顿的标志性建筑物,也是权力的象征。大厅内壁有一行字,是类似社训的话语:以更广泛的报道范围,带来一个更光明的未来。旁边还有一块牌匾,上书对于报社建成和发展发挥至关重要作用的人士姓名。 

登上二楼才看到一楼全貌,就像看到的传统院落一样,中间是场院,四周是小楼,只不过这里的"场院"是一个开放式工作平面,用隔板分开的办公空间,供各个新闻板块记者编辑使用。主编和报社其他领导层,大多在二楼以上的独立办公室中工作。 

《华盛顿时报》 -现存状况

报社记者、编辑240人左右,还有一些后勤行政人员。报社新闻机构包括国内新闻、国际新闻、体育新闻、科技新闻、文化艺术新闻、图片图表新闻。此外,《华盛顿时报》每月还会出版一份内部读物。

《华盛顿时报》销量10多万份,约为其主要地区竞争对手----《华盛顿邮报》同期发行量的七分之一。每份售价只有25美分,全年定价是100美元,仅在华盛顿地区发行。

据负责经营事务的总经理理查德阿姆伯格介绍,《华盛顿时报》是一家以华盛顿为中心的地方性报纸,职员大约800人,采编人员240多人,发行量目前达到10.9万份,发行地区主要是华盛顿以及临近的马里兰州和弗吉尼亚州。除了总部外,该报在洛杉矶、达拉斯、丹佛和纽约共有4个记者站;曾经在日本设立过驻外记者站,但后来撤站,在国外没有记者站。阿姆伯格说,该报经营收入80%依靠广告,20%来自于发行。

《华盛顿时报》总编辑威斯利普鲁顿很像个学者,举止温文尔雅,慢条斯理说:《华盛顿时报》1982年由一名韩国裔商人投资兴办,股权也主要由该商人家族所拥有。

《华盛顿时报》 -意识形态

《华盛顿时报》

 1982年,文鲜明决定创办《华盛顿时报》。该报的创刊,代表了:

(一)美国的新保守派经过战后长期的酝酿,已进入快速扩张期和成果收割期。

(二)越战失败后,美国为强化对亚洲的支配,已决定美、日、韩右翼大联盟。

(三)在美国内政上,它已必须建构成一个“右翼支配结构”的社会,除了智库、基金会等之外,还必须在公民社会领域形成强大的宗教、媒体、意见形成体制,媒体已不再是“刊登适当的新闻与意见”,而是“刊登需要的新闻与意见”。美国正式成为“右翼国家”。

美国的《国家评论》(The Nation Review)杂志调查称,一九八二年创刊的《华盛顿时报》,它的资金来源至今不明。它虽自称皆来自美国的收入和募款。但它每年平均支出一亿美元,却显然不是都来自美国。而它自创刊迄今,的确也打破了长期以来的媒体规范。

例如,里根总统时代美国爆发了所谓的“尼游案”----美国中情局违法支持尼加拉瓜游击队,并用贩毒为集资手段。此案被美国国会及特别检察官调查。但《华盛顿时报》却极力为该案护航,并勐烈抨击检察官瓦尔许(Lawrence Welsh)。

例如,一九八八年大选,《华盛顿时报》即捏造谣言,声称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杜卡基斯(杜凯吉斯)有精神病的病史。该次大选,是美国有史以来手法最卑劣的选举。原本民意调查领先超过廿个百分点的杜卡基斯,最后却大败于老布什(布希)之手。老布什总统对该报甚为感激。一九九一年普鲁登(Wesley Pruden)出任该报新总编辑,老布什即请他到白宫共餐以示感谢。

由上述案例,已可看出该报其实已不再遵守媒体的基本规范,而是往宣传旗手方向移动。意识形态利益已成了最高价值,是非真假已不再有意义。该报从老布什开始,即是这个政治家族(布什家族)的主要献金大户。它在新闻上除了全力为共和党护航外,更重要的乃是担当起中情局和五角大厦政治风向球的角色,为特定政策服务。该报这方面的所谓"独家新闻",经常都会被其他媒体引用。

《华盛顿时报》在八十年代后美国“右翼国家”的形成上,扮演了重要的角色。

《华盛顿时报》的故事,它提示了我们----当研究美国时,不能只限于表面现象之观察,更要注意它那支配结构的形成和意识形态基础。在了解了这些之后,判断它的政策走向才会更有依据。

近年来,文鲜明及《华盛顿时报》还努力运作美国的“非政府组织”,企图领导并主导全世界“非政府组织”的议程及走向,结果引发轩然大波。这也显示出该报在美国的“全球统战”上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

《华盛顿时报》 -评论

《华盛顿时报》

 香港回归十周年时,陈水扁投书美国的《华盛顿时报》(The Washington Times),在“一国两制”、“一中各表”、“九二共识”、“两岸共同市场”等问题上表示反对,这仍是在为他一向的台独立场张目。

我们都知道,美国的媒体并不是我们所以为的“自由媒体”,而是和多数国家一样,都是立场先行。媒体根据本身的信念和立场来决定评论的调性。因而陈水扁会投书《华盛顿时报》而《华盛顿时报》会刊登他的投书,这绝非偶然的相合。而是“选择性的接近”。如果我们经常注意美国的媒体,当早已发现《华盛顿时报》乃是“中国威胁论”最早的宣传旗手,该报也从未隐瞒过它支持台独的立场。因而我们遂必须先来理解,《华盛顿时报》究竟是份什么样的报纸?该报的背后到底有些什么样的故事?

其实,前哈佛大学教授萨洛玛三世(John S. Saloma III)在他那本分析美国保守势力基本结构的着作《恶兆政治学:美国新保守派结构迷宫》里就已指出,美国保守右翼乃是个庞大无比的结构,它由智库、基金会、宗教团体、大公司、媒体、学校组织为盘根错节的组成,而创办于一九八二年的《华盛顿时报》作为极右宣传机器而言,乃是极为重要的一个。

一般正常的媒体只是“看门狗”(watch dogs),但《华盛顿时报》却是主动的“攻击狗”(attack dogs)。经过廿多年的演变,这份报纸已成了美日韩极右势力的宣传机器。美国中情局和五角大厦也持续用它当政治气球,俾为特定的政策造势。媒体的这种身份,使得中情局等机构可以用它来做许多官方不便做的事。例如,近年来全球的“非政府组织”(NGO)大盛,许多重要国际会议,各国政府这边在开,各种“非政府组织”也同时召开会外会。如果能掌控“非政府组织”的联合会,美国的支配性即会更强。《华盛顿时报》在这方面即扮演着重要角色。《华盛顿时报》在地位和销量上与传统大报如《纽约时报》等当然完全没得比,但它能发生的作用并不更小。《华盛顿时报》是个不能低估的媒体。

而要说《华盛顿时报》,当然必须由南韩“统一教”教主文鲜明说起。他是《华盛顿时报》的创报老板。文鲜明一九二零年生于朝鲜半岛西北边,属于今日北朝鲜地区。从他出生到廿五岁,他都在日本殖民政权统治之下。战后韩国独立,他一度迁去南韩,最先信奉一个以色列神秘教派,而后到北韩传教,但被认为是邪教而遭逮捕入狱。韩战爆发后,关他的监狱被美军解放,他遂率先获释。接着他相继迁釜山与汉城(即今首尔)传教。一九六一年南韩的金钟沁筹设“南韩中央情报局”,他被网罗为外围。一九六二年后,文鲜明被委以改善韩日关系的责任。于是韩日双方的极右势力开始有了连结。而后文鲜明网罗的重要日方桥梁人物,即曾经被囚巢鸭监狱的二级战犯笹川良一及儿玉誉士夫。其中的儿玉在日本侵华时,曾为海军本部情报机关首脑,人称“儿玉机关”。这两人同时也是“山口组”的主要权力掮客。有了这重关系,文鲜明的财源日广。他不但在极右的“亚洲人民反共联盟”(简称“亚盟”)里影响力日增,并进而推动成立“世界人民反共联盟”(简称“世盟”),他的“统一教”也开始进入美国。

从一九六二年进入美国到一九八二年成立《华盛顿时报》的这廿年间,乃是文鲜明不得意的年代。这个阶段的美国,整体社会仍以世俗化的自由派为主轴,对极右意识形态并不接受。加上“统一教”作风神秘,且是外来宗教,当然招致美国宗教界的排挤。而他那种好战的极右思想,也让诸如美国中情局、联邦调查局以及国防情报局摸不清底细。美国调查作家派瑞(Robert Perry)曾搜集了许多官方档案,显示出“统一教”曾长期受到监控,称之为乱搞性关系的邪教。但历年来追查他的资金来源,查到日本后就再也查不下去了。这似乎显示出他的主要资金来源可能是日本的特务系统及“山口组”。

但是,尽管美国主流对他并不接受,文鲜明对当时极少数的极右势力仍百般拉拢。例如一九七二年至七四年间,尼克松(尼克森)因水门案而身败名裂,只有“统一教”力挺到底,让尼克松感激莫名,下台前特别召见致谢。一九七五年美国越战失败后,右翼渐兴,“统一教”更扩大对共和党的政治献金。共和党主要募款机构“共和党全国政治行动委员会”主席杜南(John T. Dolan)和众议员福雷塞(Donald Fraser)等收了大量献金,闹出所谓“韩国门”(Koreagate)丑闻。一九八二年文鲜明并因此而被判刑十八个月。

但一九八二年也是他否极泰来的关键年。因为就在这一年,他决定创办《华盛顿时报》。该报的创刊,代表了:(一)美国的新保守派经过战后长期的酝酿,已进入快速扩张期和成果收割期。(二)越战失败后,美国为强化对亚洲的支配,已决定美日韩右翼大联盟。(三)在美国内政上,它已必须建构成一个“右翼支配结构”的社会,除了智库、基金会等之外,还必须在公民社会领域形成强大的宗教、媒体、意见形成体制,媒体已不再是“刊登适当的新闻与意见”,而是“刊登需要的新闻与意见”。美国正式成为“右翼国家”。

而一九八二年创刊的《华盛顿时报》,它的资金来源至今不明。它虽自称皆来自美国的收入和募款。但它每年平均支出一亿美元,却显然不是都来自美国。而它自创刊迄今,的确也打破了长期以来的媒体规范。

例如,里根(雷根)时代爆发所谓的“尼游案”。中情局违法支持尼加拉瓜游击队,并用贩毒为集资手段。此案被国会及特别检察官调查。但《华盛顿时报》却极力为该案护航,并勐烈抨击检察官瓦尔许(Lawrence Welsh)。

例如,一九八八年大选,该报即捏造谣言,声称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杜卡基斯(杜凯吉斯)有精神病的病史。该次大选,是美国有史以来手法最卑劣的选举。原本民意调查领先超过廿个百分点的杜卡基斯,最后却大败于老布什(布希)之手。老布什对该报甚为感激。一九九一年普鲁登(Wesley Pruden)出任该报新总编辑,老布什即请他到白宫共餐以示感谢。

由上述案例,已可看出该报其实已不再遵守媒体的基本规范,而往宣传旗手这个方向移动。意识形态利益已成了最高价值,是非真假已不再有意义。该报从老布什开始,即是这个政治家族的主要献金大户。它在新闻上除了全力为共和党护航外,更重要的乃是担当起中情局和五角大厦政治风向球的角色,为特定政策服务。该报这方面的所谓“独家新闻”,经常都会被其他媒体引用。稍早前在形塑“中国威胁论”上,该报即发挥了极大的主导作用。该报“反中挺独”的立场也早为人所知。它其实反映了中情局和五角大厦鹰派的立场。不久前下台的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伦斯斐)为鹰派代表人物,他即和《华盛顿时报》过往甚密。前两年,文鲜明及该报努力运作美国的“非政府组织”,企图领导并主控全世界“非政府组织”的议程及走向,结果引发轩然大波。这其实也显示出该报在美国的“全球统战”上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

《华盛顿时报》在一九八零年代后美国“右翼国家”的形成上扮演着重要的角色。由《华盛顿时报》的故事,它其实也提示了我们,当我们在研究美国时,不能只限于表面现象之观察,更要注意它那支配结构的形成和意识形态基础。在了解了这些之后,判断它的政策走向才会更有依据!

《华盛顿时报》 -相关新闻

《华盛顿时报》作价一美元象征性出售

一、 裁员40% 《华盛顿时报》退守核心内容 
美国报业似乎进入了凄风苦雨的阶段。创刊三十多年后,《华盛顿时报》这份著名的右翼报纸也未能逃脱走向衰退的局面,于2009年12月2日宣布计划裁员370人,这一数字约占员工总数的40%。作为大规模改革的一部分,该报还将向一些地区免费派送报纸。 

为了确保报纸在未来的存活,公司表示印刷版的报道将主要集中在核心竞争领域:政治、国家安全、调查性报道和“基于传统价值观的文化报道”,并砍掉地方新闻、体育新闻以及特写等板块。这意味着《华盛顿时报》将终结其全方位报道模式,也表明该报将宝押在了发展电子媒体的出路上。 

《华盛顿时报》总裁兼发行人乔纳森·斯莱文在当天发表的声明中宣布了这一决定。他表示,该报计划转变为21世纪的多媒体公司,通过数字、广播、印刷和无线等多种媒体形式为受众服务,为此必须进行“大规模裁员”,裁员人数为370人。 

该报将从明年初开始在“一些经过挑选的地区”免费投放,特别是联邦政府办公室和其他一些主要机构。报刊亭的投放也将缩减,针对家庭或单位的送报服务将涨价,而报纸零售价则保持不变。 

斯莱文称,这对报纸来说是非常好的发行战略。他也指出,虽然这份报纸在华盛顿地区拥有很大的影响力,但是他们的报纸读者都不是华盛顿经济的主要推动者。“我们报纸的日发行量最近达到了85000份,而《华盛顿邮报》却有超过58万份。” 

此外,该报也计划提高其保守派评论版面的影响力,并扩大最近建立的TheConservatives.com的运营规模。报纸也将通过与TalkRadioNetwork联合经营拓展晨间广播节目服务,还将与下属子公司合众国际社合作发展在线销售及其他领域的项目等。

二、《华盛顿时报》作价一美元象征性出售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1月3日上午消息,据外电报道,深陷财务危机的《华盛顿时报》(Washington Times)以一美元象征性地出售给其创办者统一教会(Unification Church)领袖文鲜明(Sun Myung Moon)麾下的公司。

据该报官网周二公布,经过数月的争论之后,该笔交易最终于本周一达成。《华盛顿时报》的执行编辑迪利(Sam Dealey)也向美联社证实了这一消息。

文鲜明的大儿子文显进(Preston Moon)自4年前接管该报以来,一直负责该报的经营活动。此次文鲜明麾下公司收购该报后,将承担该报的所有债务。

由于主要收入来源——广告业务下滑,《华盛顿时报》与许多报纸一样深受重创。由于网络吸引大量读者与商家,报纸的广告业务进一步恶化。近年来,该报几乎耗尽原有的广告收入。为此,该报今年裁员约40%,并取消体育栏目。

2010年8月,该报宣布达成初步出售协议,但这桩交易迟迟未达成,引发市场担忧该报可能会倒闭。收购该报的新东家似乎对重振该报充满信心。该报周二在官网上公布,新领导层承诺将吸引更多的报纸订阅者,同时将《华盛顿时报》的业务扩展至电台与网络。

最新微信公众号热文 更多+
温州都市生活 10月25日

入秋以来最强冷空气周末赶到!温州部分地区最低气温将跌至个位数

搜狐视频 10月25日

大学生钓鱼式举报食堂阿姨还获2千元奖励?学校回应了......

柳林吧 10月25日

垃圾袋套在卫生间管道上太实用了,为家人收好!

知政事 10月25日

崔永元:这些王八犊子心真黑,张嘴扯谎骗百姓

博汇公考 10月25日

招聘事业编制教师426人!全部入编!

是“春风”也是清流,老司机网易走上布道者之路

陕西旅游集团 10月25日

文化陕西走进山水桂林,跨省旅游协同发展迎来新契机!

长春晚报 10月25日

惊呆了!吉林省未来机场将达15个?!有你的家乡吗?

有品生活 10月25日

用了10年热水器,才知道左下角有个开关,小心电费都白交了!

新华社 10月25日

内蒙古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邢云接受审查调查

每日爆料 10月25日

女儿远嫁,每次回娘家母亲都会给一袋黄豆,3年后打开女儿...

卡娃微卡 10月25日

老婆,等我们老了,就这样过......

格上私募圈 10月25日

柳暗花明:A股如何才能见到中期底部?

包头晚报 10月25日

不系安全带?接打电话?这样开车别以为没事,包头交管部门放大招了!

环球亲子网 10月25日

崔永元:别再让孩子聪明伶俐地进去呆若木鸡地出来!

钱眼 10月25日

别怪A股啦,今年没赚钱的原因是……

热播网 10月25日

韩剧《马成的喜悦》拖欠薪酬 剧方称将在下月付清

酷车无忧 10月25日

父母催我一定要买三厢轿车,听了这个观点又改变注意了!

爆笑动态图 10月25日

就喜欢这种肥而不腻的姑娘

女神范儿 10月25日

刘诗诗消失4个月终于现身!小腹微隆难道怀孕消息是真的?

华盛顿时报(最近期号)
更多报纸推荐
©2017 ABBAO.CN

免责声明:本站不以盈利为目的,仅提供一个原版报纸赏析、学习的平台。本站同时展示少量正规合法广告以支付服务器带宽等费用,维持网站正常运转。本站大部分报纸已获报社授权展示供相关人员赏析和学习。少部分内容来自于爬虫自动从网络抓取,非人为转载、传播,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内容涉及或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发送电子邮件到81911333@qq.com通知我们,我们将第一时间处理。

(┯_┯)广告君被屏蔽了~~~

感谢您的支持,请按照如下步骤取消屏蔽ABBAO的广告(详细步骤):